花篮

【弘叶题石】是糕点不是耳钉

520贺文 双视角挑战 沙雕 HE 3.6K 无差

夕阳旅行团领队弘VS糕点铺小哥凯

俗套的一见钟情    其实还不是见色起意


元视角:是糕点不是耳钉

虽然但是,真的很想叫《梅超风侠大战太阳花怪》


晦气!太晦气了!什么狗屁520!对于我这种散发着高贵清香的单身贵宾犬来说,那就是个普通周末!普通周末!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?就是不上班在家吃外卖睡一天的休息日!哦重点当然不是吃外卖、也不是在家、更不是睡一天,而是不上班啊!不上班!谁家好人家周末还得领老头老太太出去玩啊!服了呀!我的周末!谁来赔我逝去的周末!

“小黄,那是明天八点钟单位集合吗?”

“对啊闻奶奶,明天集合好了有车统一送我们去景区哦!”

“谢谢你啊小黄,那明天就麻烦你了。”

“没事的,都是我应该做的,爷爷奶奶玩得高兴才是最重要的呀!”

呃...加班是晦气,但是不能跟爷爷奶奶发脾气。

我他娘的也太有素质了。

 

呃...忘了自我介绍。我叫黄子弘凡,户口本身份证上都叫黄子弘凡,就是四个字名字没错,别问我凭什么,是我爹妈起的你问他们去。我今年24,是个风华正茂的帅哥。去年入职了一家事业单位,朝九晚五五险一金,虽然挣得不多,但是活也不多...个P!

奶奶的自从来了这边老干科,一天到晚就是解决老头老太太们各种家长里短的问题。今天这个奶奶崴了脚得去慰问;明天那个爷爷和别人干仗得去处理纠纷;后天又来一对闹离婚的老夫妻,我就得像居委会大妈一样上人家家里调解去;爷爷奶奶跟不上现代化的办公方式天天追问我社保怎么取、保险怎么交、群里发的文件怎么看、手机为什么打不开...这些我都忍了,最烦的是还得应付这些闲的没事的长辈们的各种花式催婚;今年疫情放开了更完了,领导要求尽量多给老同志们组织活动。

行!你要活动行!咱们工作日活动啊!平时这些老同志总抱怨不懂年轻人的生活方式,这时候一拍即合,非要也过一下年轻人的节日—520。

亲爱的爷爷奶奶们!520是周末!周末是什么意思知道吗!周末!

尊敬的老同志们!520这天单身贵族不宜出门知道吗!不宜出门!

“小黄明天几点集合?”

“叶爷爷您看一下我刚刚发的群文件哦,所有信息都写清楚了的,明天八点单位集合。”

“什么是群文件?”

......作孽啊!

 

虽然但是吧,作为新时代好青年,对待工作的责任心和化解郁闷的心理弹性,我都是很强的,所以周六我早起冲了个澡,收拾干净去单位迎接老同志集合。今天我们要去最近刚建好的、听说口碑不错的、最重要的是不要门票的古县城。

毕竟是节日,景区专门组织了520节日活动,游客不少,到处都是售卖玫瑰花的小贩,空气中充满恋爱的酸臭味。

直到下了车引导老同志们排队检票的时候,我才意识到自己有个重要的东西没带—领队小旗帜。虽然我身高不矮,但算不上高得出众,游客又多,老同志又跟不紧,万一脱队了找不到我...

然后我看到了卖氦气球的小贩。这不妥妥就是氛围感版领队小旗帜吗?我就买了一只太阳花造型的氦气球绑在胸包包带上,瞬间成了令人瞩目的存在。

哎、你笑什么,我可不是喜欢这种小孩子的东西啊!我真的纯粹是为了工作!谁喜欢这种娘们唧唧的东西了!我可是纯爷们!

 

和我想得一点不差,刚检票进入景区,老同志们就很难同行了,一会儿这个离队买东西了,一会儿那个说走不动了要休息,我像个牧羊犬,眼睛紧紧盯着爷爷奶奶们,操不完的心。

好吧我得承认,在不让我的“羊群”太分散这件事上,我的技术确实不如牧羊犬。所以我紧急集合了老同志们,定好了最终汇合的时间地点,叮嘱了安全注意事项后宣布解散让他们自己玩去了。

于是冒着粉红泡泡氛围的古城街道上,有个绑着个大花花的帅哥,独自散发着单身贵族的清香...

...个P!今天风太大了,我早上抓的发型现在像个男版梅超风就算了,这大气球被吹得东倒西歪,不断打在摩肩接踵的游客身上,我和那玩意斗争了一路,最后不得不妥协,把那花花气球的尾巴抓在手上。

一个男版梅超风抓着个比脸大三倍的太阳花气球,勉强保持着礼貌的微笑。

娘的我好想回家!

走到一个垃圾桶旁边,面如死水、面露凶光,举着气球纠结了一个世纪,最终还是舍不得自己刚花30块买的玩意,收回了手。

娘的更想回家了!

 

郁闷的梅超风侠和太阳花怪大战了这么久,肚子也饿了,梅超风侠宰相肚里能撑船,决定不和太阳花怪一般见识了,景区来都来了,闲得没事干,搞点小吃打牙祭。

咳咳...我可不是梅超风侠,我端着小吃,那纯属巧合。

在胡吃海塞了半个烤猪蹄、一根闪电泡芙、一份土豆虾饼、五串羊肉串和一份醪糟小汤圆之后,我在一个装饰清新的糕点小铺前停下了脚步。排队的人还是有几个的,我一手举着没吃完的羊肉串,一手托着太阳花怪(划掉)气球,加入了排队的行列。

琳琅满目的糕点售价统一,一份6个可以随意混拼,我隔老远就抻着脖子研究自己等一下的点单要求,一个抓耳的声线飘进耳蜗。

“该这位女士点单了,麻烦您排一下队。”

我抬起头,糕点摊里一个带着黑色口罩的青年,嘴上制止着插队行为,手上打包的动作不停,眼神里是不容拒绝的坚定。

插队者骂骂咧咧地走开了。那青年似乎并不在意流失的生意,波澜不惊地继续服务下一位顾客。

对于我这种常被插队还不好意思拒绝的人来说,他真的很man。

而且他不仅很man,还很帅。偏长的黑发微卷,随意地盖在额前,配上黑色口罩,衬出一种遗世独立的酷盖气质。淡蓝色的T恤外围着和糕点同品牌的围裙,浅色系的围裙有淡绿色的花边,又让酷盖显得很可爱。一双黑亮的眸子炯炯有神地盯着顾客的眼睛,手中打包的动作干净利落,手指纤长、骨节分明、白得像雪又纯净的像玉。耳垂上的黑色耳钉反射着迷幻的光,让人看着看着就像是被吸了进去...

“先生你要什么,先生?”

不知道什么时候排到的我,那酷盖的脸蛋近在咫尺,对上他深邃的目光,我感觉脸颊很烫。嘴在前面跑,脑子在后面追:“要微信行吗?”

看那人的瞳孔越瞪越大,我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这张嘴胡说了些什么,稀里糊涂地点完单付了钱就开溜。

然后又在那人和一众排队的游客们困惑的目光里溜回来,接过落下的糕点。

 

不得不说他家的糕点真的好吃,我在街边拐角坐下歇脚,嘴里嚼着的是最后一块,有点后悔刚才没多要几个,不知道那个红豆味的吃起来怎么样...

又炫了一份炸鸡脆骨,我坐着发呆,和路过的野狗玩,消磨时间等回家。突然有两个老同志从人群里钻出来,急匆匆地朝我奔来。

“小黄小黄,你快来,出事了。”

吃剩的一次性纸碗还没顾上扔,老同志拉着我,我拉着太阳花气球,一路横冲直闯地穿越人群,等我回过神来,一个老同志坐在地上捂着脚腕,旁边他的老伴正哎呦哎呦的求救呢。

我一下子清醒过来,带老同志出门搞活动出了事责任可是很重大的,脑子翁的一下,我定了定心神,上前了解情况。

“葛爷爷,你没事吧,崴脚了吗?”坐在地上的老头看起来情况还好,我蹲在他面前检查伤势,他朝我摆了摆手,还没说话,他的老伴先嚷嚷起来:“小黄!你可来了!你可得给我们做主呀!”

“就是他!都是他家的狗,突然冲出来吓唬我们才摔倒的!”顺着许奶奶的手指望过去,是一件熟悉的有淡绿色花边的浅色系围裙,我心中动了一下,视线再往上看,戴着黑口罩的男孩手上还举着糕点夹,眉头紧皱,黑漆漆的眸子里闪动着不安。

好事的游客包围着同行的老同志们,叽叽喳喳吵得要命,他们主要的矛头都对准那青年,要他承担责任。

“那狗真不是我的。”他的声线抓耳,明明不是多大声,我还是清楚听到了他话里的无助。

回头望向他的眼睛,那神色里甚至有点祈求的意味,和我一般高的青年,这时候莫名显得可怜。

“好好,许奶奶你先别急,葛爷爷你也别乱动,我先叫救护车,保证人没事就行,其他的我来解决。”我按住想挣扎站起来的老头,遇到突发情况不能随意改变伤员姿势,我在第一天进入老干科工作的时候就培训过了。

等待救护车的空档里,我引导其他老同志回车上,安排司机先送其他人回去,然后回到现场。

糕点铺已经关了,许奶奶还在大声地谴责着青年,他低着头沉默着,后背却挺得很直,显得既倔强又可怜。

我抬起手想我拍拍青年的肩,最终也没有落下。纠缠了我一整天的太阳花怪现在因为漏气有些偃旗息鼓,我把它递过去,轻声安抚那人。这些老同志是单位组织出行,一切都有工伤保险理赔,不用太担心。青年这才抬起头,深邃的眸子盯着我,半晌说了个谢谢。

客气什么,终于摆脱了这个破玩意儿,应该我来谢谢你。

青年扑哧一声笑了出来,藏在口罩下的面颊微微发红。

 

窜出来的野狗早就不知道去了哪,只是因为摔倒在糕点铺门口,许奶奶就一口咬定狗是糕点铺的,似乎是不管不顾地要找个人承担自己的不幸,我有点为她讹人的态度气恼,但转念一想也许那一辈人的不安我们很难理解吧。

我跟许奶奶科普了很久单位社保的情况,当她终于明白了不讹这个卖糕点的也能有人支付治疗费用时,终于松懈下来,刚刚那个浑身带刺的斗士渐渐平静,目光灼灼地望着老伴的脚腕,半晌叹了口起,说了句:“娃,奶对不起你。”

许奶奶的声音很小,似乎瞬间消散在了风里,我回望了一下糕点小哥,自作主张地替他回应:“没关系。”

救护车终于来了,大夫先检查了老头的伤势,伤得不重,多休养就好,我跟着伤员上车时,那个太阳花怪新缠上的人拉住了我。

我困惑地回头望他,又被他摇晃的耳钉吸住了。

“留个微信吧,我的意思是...”好像和那个波澜不惊制止插队的不是一个人,青年的语韵里带着一丝慌乱的颤音:“万一后续有什么需要我配合的。”

“我很腕的,不随便加微信。除非...你拿两个红豆糕和我换。”

坐在医院走廊边等葛爷爷家属,边炫红豆糕的时候,又一次后悔没多要几个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凯视角:【弘叶题石】糕点小爷有的是-花篮 (lofter.com)  明天见

祝伙伴中式情人节\周末愉快~

评论(7)

热度(12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