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篮

【弘叶题石】糕点小爷有的是

520贺文 双视角挑战 沙雕 HE 2.4K 无差

夕阳旅行团领队弘VS糕点铺小哥凯

俗套的一见钟情    其实还不是见色起意

  

上篇元视角戳这里:【弘叶题石】是糕点不是耳钉-花篮 (lofter.com)

  

凯视角:糕点小爷有的是

我喜欢节日、也喜欢周末,最喜欢节日对上周末,别用那么奇怪的眼神看我,我只是个平平无奇喜欢搞钱的景区卖糕点的而已。当初看好位置在古县城租了个摊,没想到不收门票的景区生意还那么惨淡,真是令人郁闷。

终于让我逮住个节日加周末,天还没亮就爬起来烤糕点,今天我得狠狠赚一笔。

我叫石凯,是个冷酷的搞钱机器。你问我什么?女朋友?长得帅就得谈恋爱吗?什么鬼逻辑?520这种日子我比海王忙多了,女朋友什么的,有也顾不过来,而且我也不喜欢女...不聊啦赶快出摊去了,马上开放入园了。

今天园区有活动,一对对情侣举着花挽着手散发着粉红泡泡,我使出浑身解数烤蛋糕,打包的动作快出残影,紧锣密鼓的像是打仗,铺子前排队的长度却似乎始终不见缩短。

挣钱是快乐,但好累啊。

一锅卖完了等下一锅出炉的时候,我得空去了趟厕所,然后赶紧去搞碗面垫垫,等一下还得“打仗”,路过猪蹄店的时候,看见个帅哥正在和他的气球斗争。

挣钱是很重要,肚子也是真的饿了,但这人实在太有意思,我忍不住停下脚步看他。

那人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,简单的白色卫衣外挎着个黑色胸包,一个巨大的太阳花氦气球绑在上面,把他衬得像个小孩。今天的风不小,太阳花气球又扁又大,被风吹得东倒西歪,缠在了那人身上,那人一手托着碗摇摇欲坠的烤猪蹄,另一只手正手忙脚乱地努力解开气球线的束缚,显得有点滑稽。

本来解开束缚可能并没有那么麻烦,但那人似乎是担心气球撞到路人,动作还收敛着,最后也没解开。我莫名其妙觉得可爱,本想过去帮他拿一下碗的,可正打算穿过人流走到他跟前,他却突然停下了动作,深深叹了口气,然后泄愤一般拿起猪蹄狠狠咬了一口,最后任由自己被绑得像个粽子,边吃边走了。

这种日子一个人来景区就够怪的了,男孩子家的还买气球,最后还被气球缠住动不了哈哈哈真的太有意思了。

赶快炫完饭回到铺子,糕点也出炉了,面对着永远服务不完的游客,时间似乎过得很快。直到我又看到了那个太阳花。

他排在队伍后面,气球依然缠在身上,似乎是怕砸到路人,气球的尾巴还被他抓在手上,另一只手上举着几串羊肉串,正探头探脑地望向糕点展示柜。

手上工作太忙,我也就扫了他一眼,不过倒是突然感觉没有刚才那么累了。终于排到他的时候,我第一次对上了他的眼睛,然后忍不住面皮有点烧。

他既不点单也不说话,就傻乎乎地盯着我的耳朵,他嘴角有些撸串留下的孜然,唇瓣微张,沾了点油,显得红润透亮,似乎隐约能看到粉色的舌尖...

咳咳...他的羊肉串应该挺好吃。

“先生你要什么,先生?”直到我伸出五指在他面前摇晃,他才回过神来,视线还涣散着,声音倒是很好听:“要微信行吗?”

我发誓我真的不是不愿意给,真是没反应过来!然后他脸蛋就肉眼可见的红了,接着像是改口一般伸手点了几下糕点展示柜,让我给他包起来。

我店里的八种口味他除了榴莲和红豆没要,每种要了一个,看来他口味挺杂。我刚掏出扫码器收了他的钱,他就逃也似的溜了,留下我举着袋装了一半的糕点和剩下的游客大眼瞪小眼。

什么意思?散财童子转世?

怔愣了几秒钟后那张扬的太阳花又回来了,头也不抬地接过糕点,人似乎熟得冒烟。

这也太有意思了,好在有口罩遮着。我把一辈子伤心事都回忆了一遍,还是压不住自己的嘴角。

 

今天的怪事很多,除了这个有趣的太阳花男孩,还有一帮夕阳旅行团。年轻人的节日加上周末,一般是老年人少见的时刻,可今天却有一帮老头老太太,穿着统一的红色外套,十分显眼地裹挟在人群中。

不过总的来说他们没怎么买我的糕点,来问价的倒是不少,真的付费的不多。唉,算了,他们可能很少上街来,不知道物价早就涨成这样了吧。

傍晚太阳快落山的时候,我正在一心一意地打包糕点,人群里突然诶呦一声,我抬起头,一个老头捂着脚腕坐在地上依靠着我门前的阶梯,我还没反应过来,旁边的老太太指着我就开骂。

其实开始我都没反应过来她是在骂我,毕竟我安安静静什么都没做。可她嚷嚷的声音越来越大,我才逐渐听明白过来。

我们景区因为小吃铺子多,园区又大,野狗很多,这个老头被野狗吓到崴了脚,现在非说狗是我的,要我赔钱。做服务行业的,遇到无理讹人的事也不少,但架不住他们是一个团来的,我一张嘴吵不过他们,加上当事狗已经肇事逃逸,无法为我作证,我一时有点不知所措起来。

说实话真太倒霉了,前一阵子疫情好不容易熬过来想挣点钱,又遇上这种事,真不知道我是出门没看黄历还是纯粹就不该做什么糕点开什么小铺。

看这老太太的架势,怕是不赔钱解决不了,我犹豫着要不要报警。

“让一让、让一让!”有几个穿着同款外套的老人拉着个青年冲进人群,青年被拽的几乎出现残影,手上还攥着个可怜巴巴的太阳花气球。

这到底是怎样的缘分,竟然又遇到了他。

看来这青年是这些老人的领队,我又忐忑起来,带老人出门出了事责任可是很重大的,但心里又隐约觉得他会为我主持公道。

和刚才那个连根气球都斗不过的派若两人,青年这时候显得沉稳可靠得多。听完了来龙去脉,他不紧不慢地联系救护车,安排伤员保持姿势,组织剩下的老人撤离。

离开前他路过我的身边,轻轻说了句,别怕。

事情发生地突然,我到现在为止脑子还是一片空白,但像吃了剂定心丸,我坐下来,没再考虑报警。

 

差不多十来分钟,那青年就急匆匆地回来了,大风天竟然跑得脑门冒汗,太阳花气球也被吹得有些发瘪,软趴趴的跟在他后面。

在等救护车的时间里,他先跟我讲了这些老人的工伤理赔情况,让我宽心,又给老人做了很长时间的工作,那老太太终于停下了对我的谩骂,良久吐了句对不起。

可能是这一天太兵荒马乱,我忍不住鼻子发酸,就把脸埋进青年的太阳花气球里,当作没听见。

大夫来了,做了简单的伤情检查,老头只是崴了脚,并不严重。我也松了口气。毕竟人年纪大了,随便一点磕碰都可能引起严重的后果。就算不用我赔钱,我也还是希望他们不要如此不幸。

那青年要跟着上救护车了。

再不直接点真错过了。

我伸手拉住他,拴在我围裙上的太阳花气球把我拉得一愣,原本想好的说辞也卡了壳。

我原本想说的是,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。

好吧无所谓,人家又帮我解围又送我气球还给我微信的,要讹两个糕点讹呗,糕点我有的是。

评论(2)

热度(9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