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篮

【弘叶题石】青渊瑰草梦(完)

快穿 HE 弘1



黄子弘凡晕倒再也醒不过来,石凯几乎找遍了全程的名医,但没人说得上来黄子弘凡怎么了。有人安慰石凯说也许过一阵子就会醒来,也有人劝他做好心里准备。

巨大的痛苦让石凯几乎发疯,他哭了又哭,哭了又哭。他恨自己救不了他;

悔自己监禁伤害他;怨他狠心倒下不管不问;气自己赌气临了都不肯说爱;

骂那人报复的方式狠毒凶残,最后又跪着求他不要把自己扔下。

黄子弘凡醒来的时候已经第三天了,石凯正跪在自己床边低着头嚎啕大哭。

黄子弘凡觉得这场面有点好笑,他的嗓子很干,身子很沉,想开个玩笑多躺一会儿,但还是没抗住那人连串的眼泪攻击,赶紧伸手覆在他的手上:“给我哭丧呢?”

石凯猛地抬起头,脸上的泪滴被甩出去,在空中划过一条弧线。他怔愣地望着眼前人,一时不知眼前笑得有点戏谑的爱人是不是幻觉。

自己昏迷了多久黄子弘凡不知道,但石凯肉眼可见的憔悴了很多,像个破败的布娃娃,浑身萦绕着颓然,似乎呼出的空气都灌满绝望。看那人怔愣的样子,黄子弘凡禁不住心疼,伸开五指在他眼前晃了晃:“傻了?”

抑制不住地想在这生离死别劫后余生的氛围里开个玩笑,黄子弘凡勾起嘴角:“为父只是睡了一觉,把我儿吓着了?”

下一秒哭成泪人的少年扑进怀里,把年长之人按在床榻与胸膛之间,少年的嚎啕似乎比刚才更响:“你怎么才醒啊!你故意吓我是不是!你报复我是不是!”

被猛扑倒在床上的人摔得脑瓜子嗡嗡作响,最后还是顺从地环上手臂,轻轻拍打压着自己的人的背:“好乖了,不哭了,我这不是没事吗,乖凯凯,不哭了...”

“呜呜呜...黄子弘凡你怎么那么能睡...我真以为你要死了....”怀里少年的哭声逐渐从嚎啕变成呜咽,环紧的手臂勒得黄子弘凡生疼,声音因为哭泣太久变得嘶哑。

黄子弘凡抽出手来手忙脚乱地擦石凯断不了的泪,看那人怎么也止不住哭泣,黄子弘凡使出了杀手锏,按着少年的后脑勺狠狠吻了上去。

这是他们这一世第一次接吻。

少年的哭声湮没没于衣料摩擦和轻轻的喘息声中,一吻结束,少年有些迷茫地望着爱人,嘴唇却下意识的舔着,像是在回味。

“你为什么会在这儿?”等爱人终于平复下来,黄子弘凡问出了他从醒来就一直想问的问题。

 

黄子弘凡想起来那肝肠寸断第一次袭来的时候,莫名其妙的熟悉感是哪来的了。

那也是个雷雨夜,黄子弘凡忙完派里前堂的事,着急忙慌地赶到医院,石凯坐在走廊的椅子上,背后偌大的窗外雷声轰鸣。他手撑着脸,刘海盖在手上,看不到表情,但黄子弘凡知道石凯在哭。

黄子弘凡认识石凯15年,那是第一次见到他哭。

他们贪玩逃课没去学堂被抓到打板子,手心肿的老高的时候石凯没哭;

被别的弟子污蔑,被师父冤枉的时候石凯没哭;

甚至成年以后和黄子弘凡一起去门派切磋,对家玩阴的比武的时候掏出刀子,为了保护黄子弘凡被一刀捅到大腿上鲜血直流,半个月下不了床石凯也一声没哭。

但这次不一样。那人缩在角落,连哭声都压抑着,几乎湮没在雷雨中。

“师父...还...还行吗?”黄子弘凡猜得到他为什么在哭,但也实在不得不问这句。

石凯似乎被突然的出声吓了一跳,身子抖了一下却没有抬头,他压着嗓音轻轻说:“快进去吧,他在等你。”

白山先生终于见到了自己的爱徒,交代完最后的嘱托,安心的闭上了眼睛:

“吾儿黄子,师徒缘尽,莫过分悲伤。尔聪慧沉稳,能担大任,为师放心甚矣。唯一事牵挂,乃吾犬子、汝弟石凯,待吾去矣,尔等相互扶持,莫生嫌隙,振兴白山派靠汝之。”

白山派创始人白山先生,全名石白山。

而那个医院走廊里哭成泪人的男孩,是白山派的少主。

黄子弘凡离开病房的时候,石凯还缩在那里,看起来可怜得紧。见他出来了才抬起脑袋,一双湿漉漉的眼睛里蓄满泪水,狠狠刺痛了黄子弘凡的心。

“哥,”一同长大的玩伴第一次在自己面前示弱,小脸上似乎有两条怎么也干涸不了的河:“我没有家了。”

黄子弘凡快步上前把石凯拥进怀里,年幼的少年哭得痛心,年长的少年听得心痛,脑海里只剩那一双流泪的眼睛。

 

“什么?”大哭大闹似乎伤了元气,石凯一时反应不过来对面人在问什么。

“你跑到这里来这么久,派里谁在管?”黄子弘凡只好换了个问题。

“?!”少年大脑好像终于开机,眼睛瞪到最大,不可置信地望着眼前人:“你想起来了?”

黄子弘凡默契地听懂了石凯有所省略的问句,点了点头,然后不甘心地继续追问:“我跑到幻境来就算了,你也跑来干什么?咱俩都不在,派里谁主事?你来求什么?总不会也求师父起死回生吧?”

“青渊幻境是个骗局!找瑰草根本不能起死回生!我要救你出去!”喊出这句话的时候石凯愣住了,在心里喊了一千遍的话终于说出了口,说明黄子弘凡的禁制已经解除,他顾不得去想为什么,又激动地拥上去,恨不得高歌一曲。

刚才还恨不得哭出个太平洋的人,现在高兴得在床上蹦起来,黄子弘凡真的有点担心石凯的精神状态,试探地把手放在他脑门上,看看是不是在发烧:“凯凯你没事吧?不要吓我啊!”

“你的禁制解了!你的禁制解了!青渊幻境是炼化精气的骗局!穿完七世就会死人!青渊派已经让我们灭了!你不跟我走就会死!真的!真的解了!”又试了几个违禁词句,确认黄子弘凡的禁制已经解开,石凯做梦都没想到会如此容易。

 

石凯留着泪说“我没有家了”的场面深深刺痛了黄子弘凡的内心,他白日无法集中精力思考,夜晚辗转不能入睡,睁眼闭眼都是那个场面,几乎成了他的心魔。最后实在没办法了,黄子弘凡决定去青渊幻境碰碰运气。

其实他本不该上这样的当,但那人是石凯,黄子弘凡就什么理智都没了。只要能让他不哭,做什么都可以。起死回生本就是南柯一梦,黄子弘凡还是孤注一掷。

石凯流着泪的眼睛,是他的心魔,也在幻境中演变成了禁制。

原来黄子弘凡的执念不是白山先生,而是石凯。

当他想起这一切的时候,禁制也就跟着消散了。

 

“黄子,跟我走吧。”站在幻境出口,石凯向黄子弘凡伸出手。

黄子弘凡点点头。清风吹动发丝,空气里似乎有丁香的味道。

“哥”扬起笑脸的少年眼眶有点发红:“这次我有家了。”

年长者轻轻吻上少年的唇角:“嗯,我们回家。”


-------分割线------

完结撒花!

有一点完结感言在这里:【弘叶题石】青渊瑰草梦(零)-花篮 (lofter.com)

感恩陪伴,期待你的评论。

鞠躬。

评论(22)

热度(10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